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科刘肖:越是传统行业 离新兴科技越远

金融界网站 2018-09-18 17:36:32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8日至20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在分论坛“创新之国”上,万科刘肖称,中国有两个城市,创业精神很足。一个是北京,北京多的是诸如清华、北大、中关村、中科大的高校;第二是北京有很多资本,VC、PE极多。第二个是深圳。不同于北京,深圳早期没有VC和PE,深圳到现在为止没有大学城聚集的地方。但是,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大部分年轻人会选择去深圳。事实证明,在喜欢冒险年轻人相对聚集的地方更容易创业,可见,有资本、知识、学校、有年轻人创业的环境,是很容易把这个城市变成创业环境的。

刘肖也谈到新科技对万科等传统行业造成冲击的看法。他认为,越是传统的行业,有可能离科技越远。以现在的AI技术来说,它优先影响金融行业,然后影响医疗行业,最后可能才到了农业、房地产行业。

与之前的科技革命不同,现在的新兴科技对于传统行业的冲击非常大。

热搜

万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