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税务总局:组织开展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专项督查

金融界网站 2018-09-25 19:04:11
摘要
9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北京市税务部门就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陆进及有关司局、北京市税务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9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北京市税务部门就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负担不断减轻、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王军与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启迪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代表交流座谈,认真倾听纳税人代表的发言,边听边记边问。“大家对税务机关执行税收政策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在实际办税过程中还有哪些堵点难点痛点?”“10月1日起提高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并适用新税率表,企业实际操作中有什么困难?”……他频频鼓励企业代表“放下包袱”敞开说。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用各自企业“真金白银”的减税数据,谈了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负措施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对近年特别是税务机构改革以来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肯定。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一些完善税收政策加大优惠力度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参会企业代表发言后,王军表示,感谢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支持,对于企业的意见建议将逐项认真研究。他强调,9月20日,税务总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扎实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措施,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准备工作。下一步,全国税务系统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一是改进纳税服务不止步;二是深化简政放权不停歇;三是落实减税政策不懈怠。税务总局中秋节后即组织开展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找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改进措施,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陆进及有关司局、北京市税务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热搜

减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