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

金融界网站 2018-10-16 08:45:10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终年65岁

来源:Twitter截图

10月16日早间消息,据CNBC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Paul Allen)于当地时间15日因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并发症去世,终年65岁。艾伦是美国发明家、投资者、考古学家和慈善家。

比尔盖茨说,“如果没有他,个人计算就不会存在”:

“我最亲密的朋友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逝世使我感到非常伤心。从早期的湖滨学校,通过我们在创建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到多年来我们的一些联合慈善项目,保罗是真正的合作伙伴和亲爱的朋友。没有他,个人计算就不会存在。

但保罗并不满足于创办一家公司。他将自己的智慧和同情心转化为第二幕,旨在改善人们的生活,加强西雅图和世界各地的社区。他喜欢说,“如果它有可能做好事,那么我们就应该这样做。” 那就是那种人。

保罗热爱生活和周围的人,我们都珍惜他的回报。他应该得到更多的时间,但他对技术和慈善事业的贡献将继续存在下去。我会非常想念他。”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艾伦对微软和整个行业的贡献是“不可或缺的”。他的完整声明如下:“保罗·艾伦对我们公司、行业和社会的贡献是不可或缺的。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他以自己低调而执着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体验和机构,并因此改变了世界。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的求知欲、好奇心,以及对高标准的追求,这些将继续激励我和微软全体成员。我们的心与保罗的家人和爱人同在。安息吧。”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艾伦的财富于1999年底达到顶峰,当时约为300亿美元。然而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微软股价大幅下跌,而其他一些未能盈利的投资也对艾伦的财富造成了影响。

2018年10月,《福布斯》估计艾伦的财富为217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44。

艾伦出生于美国西雅图,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学习了两年后,于1975年与高中好友比尔·盖茨共同创办了微软,开始销售BASIC解译器。1980年,由艾伦牵头,微软以5.9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名为QDOS的操作系统。最后,微软的产品被IBM采用作新电脑的操作系统,而这次合作亦成为微软日后壮大的踏脚石。

1982年,艾伦因重病离开微软,在1990年重返微软董事会,2000年11月,艾伦正式辞去了微软董事长的职务,但被要求作为公司高管的高级战略顾问。

今年8月,艾伦创立的太空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公布了其飞天计划的细节。该公司将发射三款火箭,以及一款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货运飞机。发射任务将通过该公司的巨型飞机完成,最早于2022年启动。

热搜

微软联合创始人 保罗·艾伦 去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