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Ray Dalio谈投资:你必须了解周期 必须反周期

金融界网站 2018-10-18 14:15:06

据CNBC消息,对于新投资者而言,接近股市可能会令人困惑。你应该从哪里开始?什么时候买?你怎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赔钱的风险?

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创始人雷·达利奥(Ray Dalio)表示,首先要了解的是投资并不是一个复杂的交易策略,而是历史上的一个简单教训:周期重复。

“人们必须明白泡沫会发生,然后是萧条,”Dalio告诉CNBC。

事实上,忽视历史周期是许多投资者做出的第一个错误,他说。

达利奥解释说:“大多数人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判断最近有什么好处会有什么好处。” “因此,如果市场上涨很多,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市场,而不是更昂贵,”他说。

当市场大幅下跌时,“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市场,我不想要任何一个’,”而不是意识到这可能是以低廉的价格购买某些股票的好时机。

市场的周期性受历史支撑:例如,在大萧条的严重衰退之后,美国在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看到了长时间的牛市 - 股票价格在上涨。根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从 1949年夏天到1956年夏天,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267%。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出现了类似的周期。美国市场最终从经济衰退中复苏,进入了现代金融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击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牛市。在雷曼兄弟破产后的10年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0%。

在没有意识到这些周期如何重复的情况下,许多投资者发现他们以最昂贵的市场信心购买股票,并以最低价出售股票,因为他们担心市场会走得更远。但达利奥认为,这不起作用。相反,投资者应该培养对周期的认识,并避免遵循从众心理。

“[投资者]必须知道泡沫是什么样的,并知道泡沫如何导致泡沫破灭,”达利奥说。他的建议是“做与大多数人相反的事情,即以泡沫时出售和破灭时买入。”

根据“福布斯”报道,达利奥身家180亿美元,并于1975年在纽约的两居室公寓中成立了对冲基金布里奇沃特公司。从创立起到2017年,布里奇沃特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对冲基金累计净利润。

对于达利奥来说,成为一个伟大的投资者的第一步很简单:“你必须了解周期,你必须反周期。”(金融界网站根据谷歌翻译整理)

热搜

Dalio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