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宗庆后:不用银行钱不是我傻 是我有钱不需要

金融界网站 2018-10-22 09:35:39

9月,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财新时间采访时,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他们以前都说我比较傻,不用银行的钱,但实际上我不需要,我自己钱还大量存在银行里。我去募什么资、贷什么款 ?

宗庆后还表示,上市的话不光是募集资金,要加快发展,同时要考虑给股东要一定的回报,所以说没有大的投资、没有大的产业发展的话,我也不会考虑上市。如果有大的投资,能够获得更大的效益的话,我们也可以采取上市募集资金,同时给股东也有一个很好的回报。

早年,宗庆后是上市的最大反对者。1996年,娃哈哈曾与法国达能组建合资企业,却演变为旷日持久的官司大战。当时达能先取得了合资企业控制权,还想夺得品牌使用权,最终被主管部门制止。但宗庆后自此就对引入投资警戒备至。

不过这一态度在去年以来有所转变,2017年11月18日,在庆祝杭州娃哈哈集团创立30周年之际,宗庆后一改以往对资本市场不感冒的态度,表示娃哈哈“在适当时候也会考虑上市”,且考虑收购海外高新技术项目。

2018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娃哈哈以每股2.6元的价格清退员工股份,被认为是公司将要上市的前奏。

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最新的民企500强名单。娃哈哈的营收只剩464亿元,从去年的第101名下降到第141名。在之前4年,娃哈哈的营收分别是783亿元、728亿元、495亿元和529亿元。

热搜

宗庆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