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德旺:中美经济互补谁也离不开谁 不是因为谁长得帅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12:26:42

近日,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美国辛辛那提市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中美的经济互补性强,双方的经贸关系建立在彼此的需求之上,美国买中国的东西,既不是“救济”,也不是因为中国“长得帅”,而是因为有需求。

在曹德旺看来,中国需要美国,美国也需要中国,就这么简单。这四十年里,如果不是中国在默默无闻地分工去做最低档的东西,美国也做不起来。这个过程中,中国当然也向美国学习了很多东西,但是我们没有学做芯片、飞机。一个芯片指甲这么大,就要卖五十美金;而中国一件衬衣才卖一美金给美国。曹德旺认为,这些都是应该的,也是互补的,落后向进步转移需要一个过程,中国人在贸易中学到了许多发展经验。

热搜

曹德旺 中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