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河君谈汉能私有化回归A股:只有内地老百姓看得懂汉能

金融界网站 2018-10-24 13:26:55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3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对持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0566.HK,“汉能薄膜”)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之后拟在中国国内A股上市。

私有化消息公布后,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财约你》采访时表示,“我们作为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停牌三年了,我们觉得小股东都很着急,第一是对小股东的利益保护。第二也是出于对自己的信心,因为我们等于每股不低于5港元要约,我们总股本420亿股,我们自己觉得我们股票肯定超过2100亿市值。”

李河君表示,今年上市公司业务呈现爆发性增长,上半年同比增长了600%,利润增长了30倍。在李河君看来,一个企业什么时候有爆发性增长不是30%到50%的增长,而是要三倍到五倍的增长才是爆发性增长,汉能实现了六倍的增长。

李河君谈到汉能为何私有化回A股上市,他表示回归A股是因为内地老百姓认可汉能、看得懂汉能。 在外面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别人并不真正了解汉能是什么公司。

对于汉能复牌未果与私有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李河君对腾讯《财约你》表示,从根本上讲,这是完全独立的两件事,作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我非常希望上市公司能够尽快复牌,上市公司复牌进展,不会影响我们对上市公司进行私有化的决心,所以说,私有化和复牌是完全独立的两件事。

停牌前,汉能薄膜发电股价为3.91港元,总市值达到1647.98亿港元。汉能薄膜在2018年中期财报中披露,控股股东汉能移动能源在上市公司中持有47.76%的股份,李河君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73.9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热搜

李河君 汉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