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柳传志登新闻联播:1984年从一间小平房开始创业

金融界网站 2018-10-30 09:25:09

据央视消息,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民营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直都是在应对变化中不断成长。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本台将从今天起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今天首先来关注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在不久前刚刚公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联想控股以3000多亿元营收额排名第六位,比成立之初增长了120万倍。

1984年,柳传志和10名科研人员从中科院计算所的一间小平房开始创业,三十年来联想扛起民族计算机工业的大旗,不仅在与国际电脑巨头的竞争中一举胜出,更带动了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为降低发展风险,2001年,柳传志将联想拆分为联想集团和神州数码,把个人主要精力投入到母公司联想控股的投资业务中,开启多元化发展,希望通过“资本+经验”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和更多创新企业发展。

目前,联想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公司,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涉及科技、金融、消费和农业等领域,财务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1100亿元,所投企业超过700家。

热搜

柳传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