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签约兰州万达城 王健林用行动瓦解"退出文旅"流言!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9:14:54

金融界网站讯 万达集团今天在文旅产业上再挥大手笔!

11月8日上午,兰州市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协议,兰州万达城将落户该市,双方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新品牌。据称,兰州万达城占地约1300亩,总投资近300亿元,内容包括万达茂、度假酒店群、旅游观光塔、酒吧街、旅游集散中心等。

万达这次手笔之大,不止在于投资额高,还在于站位高——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新品牌。在宏阔的时代背景中,万达志向大,从谋篇到布局,从落笔到成文,无一不具深意。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兰州万达城的签约,万达一举粉碎了连日来坊间传出的“王健林要彻底告别文旅业务”的流言。尤其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尽管万达前后两次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不会退出文旅产业,文旅产业还将继续作为万达的重要产业永续发展,但仍有人不信,或假装不信,唱衰之声不断。事实是,万达不仅没有告别文旅业,还在继续深耕,纵深推进,这次黑纸白字的协议就有力地佐证了这一点。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其实万达牵手兰州,早就埋下“伏笔”。一年多前的2017年8月18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赴甘肃兰州考察,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了王健林。且看当时万达官网的“官宣”:王健林董事长表示,万达将加大在甘肃投资力度,并积极参与甘肃脱贫攻坚。有个细节不能不提,当时王健林还考察了兰州市安宁区、七里河区。

万达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从当时的种种迹象表面,万达与甘肃、与兰州要合作,并且是深度合作、大合作,而不是小打小闹的象征性合作。从今天的签约项目体量来看,事实确是如此,王健林此前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为今天的签约做铺垫。

这次签约兰州万达城,万达不仅粉碎了此前所谓的“王健林文旅梦破碎”“万达彻底告别文旅业务”谣言,更让人看到了万达的抱负与使命感,正如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万达集团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在全国投资大型文旅产业项目。

由此上溯,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梳理王健林的行程单,不难发现他去过的地方:延安、西安、敦煌、兰州、遵义,与武汉等多个城市领导密集会晤,还先后与延安市政府签订《延安万达红色旅游小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贵州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开发建设万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1个和万达广场2个。这一切,足以说明王健林和他带领的万达集团持续在文旅产业加力加码。

万达要彻底告别文旅产业?您就别睁眼说瞎话了。

我国北方有句俗话:“听到蝲蝲蛄叫,就不种庄稼?”应该承认,这不是一个你负责说、我负责信的时代,哪怕反复说、说的皆是真相,也仍有人不信。怎么办?不为一事所惑,不为一言所扰。该说的还要说,该做的一定要做,行胜于言。这一点上,最佩服的还是人家老王,说到做到,用实际行动让谣言乃至不实报道不攻自破。

热搜

万达集团 王健林 万达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