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营管部杨伟中:北京民企股权质押比例过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11:34:52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在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受多种内外部影响,民营企业困难,风险暴露增多导致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风险偏好下降,融资难度上升。数据显示,9月末北京160家A股上市公司中,154家存在股票质押,33家大股东累计质押比例90%,部分公司大股东质押率高达99.8%。当前在股票市场相对低迷、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收窄的情况下,民营企业补仓难度加大,发生强制平仓、股权变更的可能性增加。此外,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成本高企,与央企的发行利率有所扩大。前三季度,北京地区民营企业公司债平均加权利率高达8.05%,其中,aa和aa+的民营企业公司债较同级别的央企的成本高74.5BP和201BP。

热搜

央行营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