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金融界网站 2018-11-14 11:45:06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刚刚在浦东披露,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在张江科学城。

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了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将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版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结合点,浦东新区与上交所率先建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辐射能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次,浦东新区和上交所在张江科学城共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在科技金融、创业孵化、风险投资、技术协作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机制,为长三角企业拟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优化、债券融资、并购重组、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研究咨询等活动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专业服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的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的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个设计里面会把风险防控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 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浦东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地,也是自贸区的承载地。为借助科创板这一重要契机强化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建设,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科创板专项工作组,对张江、金桥等各片区的科创企业进行预筛选,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数据库,培育推荐优质科创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白名单”机制,为优质企业提供注册上市快捷通道,帮助他们在科创板注册上市中赢得先机。在科创板打响第一炮的时候,力争体现张江元素,浦东占优。

热搜

上海证券交易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