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何税收越减越多?许善达:在把过去流失的税款收回

金融界网站 2018-11-14 17:56:44
摘要
国税总局前副局长许善达解释了为何国家在减税但是税收收入却在增加,他表示主要与营改增(营业税改增值税)有关。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上,联办财经研究院的院长、国税总局前副局长许善达解释了为何国家在减税但是税收收入却在增加,他表示主要与营改增(营业税改增值税)有关。

过去在营业税时期,对于采购方来说并不关心供应商是否交税了,所以相关税收流失的概率比较高。在营改增后,如果采购方不能从供应商那里拿到增值税发票,就意味着要替对方交税。

所以现在一个企业是否按规定交税,除了税务局在监督,采购商也在监督,这就形成了一个监督机制,使得相关税的征收率提高,原来流失的税款得以收回,所以现在税收收入仍增长较快,这和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减税没有关系。

热搜

许善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