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发改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已上报

金融界网站 2018-11-15 10:43:55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认真总结近两年来试点工作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经多次征求各地区、各部门意见,修订形成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目前已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重点准备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项工作,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制度。在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这个清单以后,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联合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实施。

第二项工作,建立信息公开机制。负面清单公布以后,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在互联网上将清单事项设定的依据、办理的流程等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便于市场主体能够实时地查询,不断地提升我们市场准入政策的透明度和清单使用的便捷性。

第三项工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根据改革的总体进展、经济结构调整、法律法规修订等情况,适时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完善,进一步增强清单的科学性、规范性。

热搜

国家发改委 清单 党中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