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中国孩子在全球的竞争力不够

金融界网站 2018-11-15 13:51:21

11月12日播出的《超级演说家2018》节目中,俞敏洪在谈到中国教育时表示,自己做了三四十年的教育也没搞明白中国教育应该做什么。

“至少从我做了30多年教育的今天,我来看的话,我们的孩子面向全球发展的时候以及面向未来的时候,我们的孩子的竞争力,至少是没有达到的。”俞敏洪说,对于教育来说,中国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今年8月,俞敏洪在一次家庭教育讲座上表示,一个人未来有没有出息跟学问大小关系不是那么大,一个人未来成功跟上什么大学有关系,但是关系不是那么的密切,“你看马云是杭州师范学院毕业的,跟北大差远了去了,但是阿里巴巴毫无疑问是现在全球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俞敏洪说,整体上商人文化水平不如政府官员高,大多数商人连大学都没有读过,“像我们这种北大出来的生意人其实不多,当然了,中国的顶级商人,就是顶级企业家我们说的,大部分都是大学毕业的,大学不毕业的很少,现在也有,比如吉利汽车集团的李书福,就初中毕业,现在中国最牛的汽车大佬,把沃尔沃给买下来,今年又把奔驰汽车百分之十几的股份给拿下来了。 ”

热搜

俞敏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