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煜辉:中国股票市场的春天不远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1-15 14:00:20

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出席第9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发表讲话,称在当前情况下,资本市场可能是唯一可以倚重的一个方向。

“我们需要把价格搞对,把关系搞顺,在股票市场出现非理性的严重低估时购入相关股票,既可以起到稳定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作用,又可以降低这类长期资金的资产配置成本、提高其长期投资回报水平。”他说。

刘煜辉提到上交所即将设立的科创板,他表示,这一决策是从“增量改革”的思路出发,建立新的市场板块作为改革试验田,试点注册制并建立有效的隔离机制。“取得经验以后,再向全市场推广,从而切实解决资本市场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中国资本市场的春天也就不远了。”

热搜

刘煜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