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6类24项措施支持海南自贸区建设

金融界网站 2018-11-15 21:00:34
摘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6类24项措施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11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关于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通过6类24项措施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意见》明确,6类措施为推行以自主申报为主的登记制度改革、推行以强化基础建设和制度创新为主的质量保障机制、推动以信用约束为主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创新、推动建立公平有序和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支持推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支持强化法制和信息化保障。

24项支持措施还包括:同意“海南商标受理窗口”和“三亚商标受理窗口”开展网上申请工作;支持海南省健全地理标志保护体系,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审核批准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和指导海南自贸试验区充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开展商事登记、公平竞争、打击假冒伪劣、保护消费者权益等领域立法,完善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法律制度体系等内容。

热搜

海南自贸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