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善文澄清路演观点:流传版本存在歪曲、编造和误读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13:16:29

高善文官方微信号称,11月15日下午13:30-15:30,我们在泰康保险公司与有关投研人员就经济情况进行了交流,主题为: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重点讨论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给市场预期带来的重大变化,在此背景下就去产能、去杠杆、大股东救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这些内容,将在12月5日上午在上海召开的安信证券年度策略会议上进行详细阐述。今天上午,网络上流传一份相关会议纪要,这份记录歪曲、编造和误读了许多内容,专此澄清说明,希望谣言止于智者。

11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就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有关问题进行研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并同首席经济学家们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参会的券商首席经济学家就包括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座谈会上,刘士余对首席经济学家们提出了两个要求:

1,证券基金行业的首席经济学家要肩负时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深入分析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解读好。

2,要倍加珍惜行业声誉,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水平,继续发挥好自身影响力与公信力,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金融界网站查询发现,这不是高善文第一次在官方微信澄清其流传观点。今年6月1日高善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对于网传5月31日《去杠杆之殇》相关演讲内容说明和提醒。

高善文表示2018年5月31日,在成都召开了以《允执厥中》为主题的安信证券2018年中期策略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以《去杠杆之殇》为标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主要讨论了中国企业部门杠杆率问题的由来、特征和变化趋势,重点分析了今年以来在去杠杆和严监管的政策基调下,金融市场所呈现的一系列反应及其原因,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探讨了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偏差和潜在风险。

在那次传播甚广的演讲速记版本中,高善文称去杠杆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来去杠杆。因为去杠杆就是需要居民和企业去还债,但是紧缩的货币环境造成GDP下降,导致居民和企业需要借钱度日,那么就容易造成杠杆越去越多的现象。

热搜

高善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