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德旺:他们说我长得很帅 我说就是做慈善做出来的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16:00:46

近日著名企业家、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分红的钱自己拿去捐,自己变成了慈善家。后来捐钱捐上瘾了,个人也捐了100多个亿。捐款了心里会很开心,他们说我长得很帅,我说就是做慈善做的。

对于“明星企业家”的评价,曹德旺表示当然谁都想当明星企业家了,而不是我花几个钱写在脑门上的。明星企业家,是大家评价的。在曹德旺看来,企业家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必须具备几个条件:

第一个,必须具备文化自信,他首先有信仰,肯读书,有很丰富的阅历、履历跟知识来支持他的工作,能够适时的把所学转化成所用,要把孔子讲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充分用透,这叫文化自信,首先你要有这样的自信,做人做清楚。

第二个,行为自信,敢作敢当,能够实实在在地、切实地履行商道,什么叫商道?义利兼济,义就是敢于挑战自我、挑战未来、挑战天下。当你做得非常好,像福特、通用,一下子召回,质量事故几十万辆汽车召回去,那是几亿美金扔掉了。有这个气魄,但是,你要赚钱,你如果赚不到钱,你品牌很好,我买不到不是白干,因此企业家的行为就必须切实有效履行商道,商道就是义利兼济,做到不犯天条,不犯众怒。像这次长生出的问题就是犯天条、同时犯众怒,你始终坚持做一个敬天爱人,作为你的行为准则,你才会有自信,你做的事情不是犯规就是犯法的时候,分分钟公安局等在后面追捕你,你敢自信吗?你在任何场合都不敢讲话,走出去也怕被人家看见了。

第三个,能力自信,无论你是决策能力,当董事长的决策力,还是对公司的管治能力,应有足够的经验来支持他。如果说想追求成功,先深入到你行业的第一线去,实实在在给我去学,学到什么都懂以后再上来,坐到你那个位置上面去,一步一步来。没有说今天注册公司,明天上市,后天变成世界级的富豪,没有这么容易,成功需要付出同等的筹码,没有捷径可以走的。

热搜

曹德旺 福耀玻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