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证监会修订重组信披准则 不再强制披露标的预估值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16:25:40
摘要
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相关内容规定,其中包括不再强制要求披露交易标的预估值,方便并购双方展开交易对话。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1月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披露要求,证监会于近日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披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

本次修订主要内容有:聚焦主要交易对方与交易标的核心要素披露,不再要求披露交易对方业务发展状况,主要财务指标和下属企业名录;对海外并购、招拍挂等交易允许简化或暂缓披露;增加中介机构核查的要求弹性,允许中介机构结合尽调实际进展披露核查意见;在明确交易标的的前提下,不再强制要求披露交易标的的预估值和拟定价,便于交易各方更充分的谈判博弈;在充分披露风险前提下,不再要求披露权属瑕疵和立项环保等报批事项。

下一步,上市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好分阶段披露要求,相关股东、董监高等人员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加强内幕信息管理。

热搜

并购重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