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永图:全球贸易体系处于成立以来最危险最脆弱时期

金融界网站 2018-11-18 13:45:29

2018年11月17日-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年会《全球共探路》在北京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

峰会上,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提到“全球贸易体系三个层次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分别是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以WTO为代表的全球贸易体系正遭受到严重的冲击,而且严重的边缘化。

第二,区域贸易协定本来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一个所谓补充,但细则增加太块。

第三,双边贸易协定过去作为一个非常极端的例外而存在,由于其开端,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效仿。

为了解决现存问题,龙永图认为“美国应该放弃对世贸组织仲裁体系不负责任的态度,使世界贸易组织仲裁体系更快能够恢复它的正常运作。”

热搜

龙永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