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楼继伟:没有“国进民退”或“国退民进”的说法

金融界网站 2018-11-18 14:50:03
摘要
楼继伟认为,以上现象是市场竞争的产物,不应该说是“国进民退”还是“国退民进”,而应该是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让他们在竞争中去获得各自的位置。

在回应“国进民退”争议时,楼继伟直言,政府不主张“国进民退”,也没有上述提法。他认为,无论是国企、民企、外企都应该自由在各自适应的范围内活动。他以对外贸易为例,“国营的占比越来越小,不到20%,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已经占82%”。与之相反,“国有企业特别适合于在基础设施或准基础设施,或者说一些基础性的产业。”,楼继伟认为,以上现象是市场竞争的产物,不应该说是“国进民退”还是“国退民进”,而应该是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让他们在竞争中去获得各自的位置。

热搜

楼继伟 国进民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