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俞敏洪5大争议言论盘点:让女人背锅 这次麻烦大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1-19 08:50:30

11月18日,俞敏洪一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国家堕落”引发轩然大波,他本人当晚紧急道歉。

其实,最近半年俞敏洪在多个公开场合的言论已经引发争议:“年轻人缺乏道德教育”、“拼多多腾讯赚得低级趣味的钱”……

中国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俞敏洪致歉

俞敏洪在某大会上公然称,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引起网友热议,众多如张雨绮大V怒怼其不懂女性平等。

俞敏洪表示表示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选男生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代中国女生的挑选男人的标准。

晚间,俞敏洪澄清自己的言论,表示自己没表达好引起了误解。其实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就高,就能教育出高素质孩子。

俞敏洪:中国孩子在全球的竞争力不够

11月12日播出的《超级演说家2018》节目中,俞敏洪在谈到中国教育时表示,自己做了三四十年的教育也没搞明白中国教育应该做什么。

“至少从我做了30多年教育的今天,我来看的话,我们的孩子面向全球发展的时候以及面向未来的时候,我们的孩子的竞争力,至少是没有达到的。”俞敏洪说,对于教育来说,中国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俞敏洪:华为芯片中间一半专利都来自美国

10月31日,在出席TEC 2018教育创想大会时,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有些东西自己不拥有的话,别人一封闭你就没得玩了,那就一定要千方百计的想办法自己去进行研究,比如过去几十年我们的芯片全是依赖于美国。华为的副总裁也告诉他说:“我们芯片中间的专利技术,有一半以上其实是美国的专利技术。如果美国人专利技术不给我们用,我们的芯片也是造不出来的,那就变成了中国的手机我们一台都造不出来,因为你没芯片”。

俞敏洪怒批高铁坐霸:80后到00后一代人缺乏社会道德教育

8月24日至2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在南昌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出席25日开幕式并演讲。演讲中,俞敏洪谈到了年轻一代人的特点和问题,并以近期暴露出来的“高铁霸座”一事作为举例。

俞敏洪称,“高铁霸座男”就是典型的缺乏契约精神的一代人,从小到大就没有教育他们什么叫契约精神,什么叫社会道德,什么叫遵纪守法。

俞敏洪在演讲中称:“中国新一代人从80后、90后到00后,对法规概念极其薄弱,对于过多保护自己的利益极其敏感。”

俞敏洪批阿里腾讯拼多多:在利用人们的低级趣味赚钱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24日至26日在南昌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会上表示,中国整体的消费能力在下降,未来中国的企业要会在基础科技方面整体提升。

俞敏洪在其主旨演讲《在一个动荡的时代做不动荡的自己》中指出,当下中国整体的消费能力在下降,整体市场经济缺乏活力,社会和企业没有自我蜕变能力。他提到,到了真正去杠杆的时候必然有很多痛苦,但企业只要熬过去,未来就会有很多机会,尤其是民营企业。

他称,未来中国企业要做的就是,在基础科技方面整体提升,让科技的应用不仅仅只对国内。他以阿里巴巴、拼多多、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公司为例,“现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互联网的公司都是做国内生意,利用人们的低级趣味。”

“一家科技公司能够创造出真正影响全世界的科技产品来才是最牛的”俞敏洪也坦承,“现在阿里巴巴有一点这样的苗头”。

他认为,企业家要做有情怀的事情,而不是“捞一把是一把”的事情。

热搜

俞敏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