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朱宁:技术进步至关重要 投资者保护刻不容缓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15:03:22

2018年11月17日-20日,第9届财新峰会年会《全球共探路》在北京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在峰会上发表演讲,讨论了技术与金融监管的一些问题。

朱宁坦言,规避和超越监管是金融创新的一个目的,但是目前科技进步很大程度上颠覆了原来监管和创新间的关系。他认为,可能还是需要科技进步来同时推动创新和监管,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技术……不能改变金融是一个对于风险是进行测量、进行定价和进行交易的本质。”“我们很难在短期评价或是监管一款野蛮成长但同时也给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福利的产品,长期对于整个金融行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所以,他认为我们的眼光要放得长远一些,并注意保护投资者的安全。朱宁指出,我们必须要质问,普惠金融提供的服务是否有效,服务的受众的金融素养是否足够,而不能逆向选择将其卖给最不具备风险承受能力的人。

热搜

技术创新 金融监管 投资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