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稻葵:建议设置专门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发国债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15:37:29

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地区战略客户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民企所面临的基本压力是主要面临着产业集中度增加的问题。预计明年金融政策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调整,不会延续今年上面半年这样一刀切,而是精准的要求各家银行和各家机构消化自己的不良贷款,这是在比较宽松的金融环境下来解决金融问题。明年可能发改委等等各个方面会有所恢复。各级政府会想法设法帮助民营经济能够重组转型升级。他建议,由政策性银行甚至专门成立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或者小世界银行,成立中国内部的小世界银行,专门去发国债,用发国债的方式给这些项目融资。

热搜

国债 李稻葵 投资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