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壳找房赋能新经纪时代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16:54:51

金融界网站讯 “我们倡议,恪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保障在贝壳找房所发布房源全部为真房源;坚持客户至上,一切服务以“对用户好”为前提,秉持‘合作共赢’理念……”11月20日,来自广东、广西、福建三省的22个房产经纪品牌发布“价值观联合倡议”,呼吁提高房产交易的服务品质。

“南部沿海经济区房产高峰论坛”由贝壳找房主办,当天有来自全国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众多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南部沿海经济区房产服务业发展新思路,为区域第三产业发展、消费者居住服务体验提升建言献策。

当天,19个新合作品牌同时宣布合作贝壳找房。“从以往的单一经济个体变成命运共同体,我们希望能够在正确的价值观下,与大家合作共赢”,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表示,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贝壳找房希望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直击行业痛点,助力经纪人职业化,提升服务平台价值,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质正循环。

南部沿海城市进入“新经纪时代”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的南部沿海城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南部沿海城市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如何推动第三产业持续发展,全面实现服务品质升级,成为该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此次南部沿海经济区房产高峰论坛就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探讨。

纵观近年来南部沿海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棚改货币化政策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从作用机理来看,起到了刺激住房需求、改变货币的传导机制等作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荣盛发展首席经济学家尹中立看来,但同时也要慎用棚改货币化政策工具,避免隐藏其中的金融风险。

“房价是供给和需求相作用的结果,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供需和空间错配。”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铭指出,应该在住房领域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从行业发展和变化来看,房地产行业逐渐转变为重要的民生产业。房产交易和居住服务品质成为影响人们美好居住需求的重要领域。在互联网快速渗透的大潮下,“平台化”趋势正在塑造着经纪行业,使行业加快进入新经纪时代,对于南部沿海城市来说亦是如此。

互联网提升了消费者服务体验,而传统经纪行业生态阻碍着经纪服务水平的提升。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房产经纪行业的“平台化”趋势将重塑行业生态,经纪行业仍有很大空间,如服务效率、服务品质提升、互联网化等。“几乎经纪行业的每次大发展,都是在弱市的情况下完成的。正因为在动荡的周期里,消费者才会更多地选择服务品质高的经纪企业,优质的经纪品牌将沉淀下来。”

联合发布行业价值观倡议助推区域品质正循环

过去十几年,房产经纪行业享受着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红利,然而由于专业化程度较低,市场长期处于低效竞争状态,行业分散、作业低效,品牌间互设藩篱,虚假房源信息屡禁不止,难以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服务体验。

“缺少协作机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关键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张海明表示,贝壳找房视真房源为基本底线,以ACN为基石,以互联网为工具,愿意和平台伙伴一同推动行业品质标准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具品质的服务与体验。

(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

贝壳找房有两个核心理念,分别是“对用户好”、“合作共赢”,致力于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合作的行业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和家装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

鉴于此,论坛现场,22个新经纪品牌联合发布《南部沿海经济区新经纪品牌价值观倡议书》,承诺“真房源”为底线、一切以“用户”为核心,坚持合作共赢。具体包括:恪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保障在贝壳找房所发布房源全部为真房源;客户至上:一切服务以“对用户好”为前提;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联合互动机制和市场运营规则,愿意通过ACN网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建立中性的市场观,维护市场稳定;提高经纪人职业化,保护经纪人职业尊严和安全,为其成长提供保障;科学管理,建立成员单位之间的定期沟通机制,积极参加由平台组织的各种形式的研讨和培训,为共同发展提供信息、智力支持;提升行业服务口碑,遵守和践行社区公约,勇于帮助他人,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

谈及选择贝壳的原因,广州置家集团执行总裁陈超颖指出,首要是双方价值观一致,其次是贝壳为品牌主带来的价值。“对经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流量,贝壳在流量上能为我们创造价值,同时作为品牌方,管理、运营需要强大的工具,但中小企业凭一己之力难以做好,最后,在拓展门店过程中,收集房源是很难的,贝壳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的障碍。”陈超颖说。

“我是主动拥抱贝壳”,佛山市凯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况斌坦言,之前行业痛点多,房源虚假信息、收费不透明等,消费者体验不好。“我希望能以我的能力,让我们公司的经纪人更专业,赢得更多尊严。贝壳通过赋能提升了我们经纪人的专业度,让我们能做的更好。”况斌和陈超颖一样,也选择主动加入贝壳平台。

由点到面贝壳重塑行业生态

贝壳找房自诞生以来,在短短几个月内在全国发展迅速。对于房产经纪行业来说,贝壳找房不仅为其提供了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也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了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

以真房源为例,贝壳找房通过“楼盘字典”,能提供超1亿套海量真房源,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通过“楼盘字典”和全生命周期的真房源验真系统,贝壳找房的真房源率已达到95%以上,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的行业弊病。

同时,贝壳找房打破了行业间的“零和博弈”,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CooperateNetwork),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贝壳找房对入驻商家开放了其过亿真实房屋信息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一方面提供数据、运营体系和技术层面的赋能,一方面也保证都是基于真房源来合作共赢。通过为行业搭建基础设施平台,包括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共享“楼盘字典”等核心资源,贝壳找房能为服务者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帮助服务者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

简而言之,通过强支持、强服务、强文化发挥作用。首先,通过强流量,对平台上的经纪人形成强支持。其次,通过提供各种培训以及综合服务,增强了入驻品牌对贝壳平台的信任。最后,文化层面提供强支撑,包括合作的文化以及已形成的合作网络。

“行业的发展已经被推入一个新的维度,这是新经纪对旧经纪、新大陆对旧大陆的淘汰,是新物种对旧物种的淘汰。”在日前举办的2018贝壳公开课上,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曾指出,在新经纪时代整个行业所有参与方的存在,本质上都要为消费者和经纪人创造价值,贝壳找房就是为了推动行业升级而诞生。

左晖用贝壳的“七面旗帜”来解码贝壳的原动力,即品质正循环、经纪人主权、平凡人的协作、科学管理、中性的市场观、信用与尊严和社区友好。

“第三次创业,因为遇见了贝壳,我的方向更清晰了,这次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做事业”,糯家总经理卜海红直言贝壳的真房源、ACN合作网络、流量导入、VR看房、八大赋能等是吸引自己的原因。“相信贝壳能真正建立行业规则,让我们在正确的价值观下,加强彼此合作,最终打破行业发展的‘天花板’”卜海红说。他旗下的糯家,与贝壳找房合作后的短短3个月内,门店已拓展超过80家。

最新数据显示,贝壳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7万家门店,平台服务经纪人数量超过16.8万。同时,贝壳平台房源数量增长明显,贝壳进驻城市随着店面数量增长近两个月房源数量增长率已超过30%,重点城市覆盖了超过80%以上的二手在售房源,线上商机增长明显,贝壳深圳站线上单量成交占比稳定在50%以上。

深圳只是贝壳找房平台效益的缩影,随着新经纪时代到来,贝壳平台正在搭建经纪行业的基础设施,并携手越来越多具有相同价值观的经纪品牌,共同推动行业走向品质正循环。

热搜

贝壳找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