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交所否认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某创投机构推50家传闻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21:35:58
摘要
上交所否认“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传闻。

问:今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请问该报道是否属实?

答:该报道在今晚19时30分在网络发布后,上交所第一时间就报道相关内容进行查实。经询,上交所任何人员均未就报道内容征询过创投机构。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相关措施以正视听。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意义重大,吹响了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高度重视。近期,上交所关注到,创投概念股引发市场关注,各类传播平台也频频出现挂牌企业的各类讯息,发布者群体复杂。上交所再次声明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挂牌企业名单”。在此,上交所提醒各市场投资者,不要盲目听信网络传言;同时也提醒报道发布者,再出现未与本所核实的不实报道,上交所将对发布人追究责任。让我们共同为资本市场这项重大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背景】

参考战略新兴产业规划推50家企业 上交所联系老牌创投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从某老牌大型创投机构获悉,上交所负责科创板人士已于近日与该创投机构接触,希望他们能够参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里的相关行业,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该创投机构相关人士称:“近日公司向我们发了消息,上交所负责科创板的人,希望与我们已投企业做个考察走访,收集一下企业需求,为他们上科创板做个协调铺垫,摸清一些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向上层反映,同时帮助优质企业更好地推动上市工作。”

热搜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