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来自刘部长(替身)的呐喊

金融界网站 2018-11-21 08:15:36

看到徐局长的文,

我是懵逼反应。

动不动就说我,你是欺负我广东人普通发不好吗?

前面分析需求管理和结构性改革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兜兜转转又说到我头上了?我跟你说啊,我不服。

你首先说,之前弄错了复苏和改革的顺序,应该先补充体力再做手术(你是不是参加了高善文的路演?),不能一剂猛药上来,针还在人没了。说的很有道理,但是画风一转,认为原因是相关体制机制没有建立健全?这么明显的事情你却这么解释,太敷衍了啊,我接受不了。

接着,你说当前主要矛盾是有效需求不足,有效需求不足造成经济下行压力也有宏观政策缺乏统筹的原因,政策调控存在“一刀切”问题,这里我只有一点不同意,我认为主要矛盾是你和我之间的矛盾。

好,你开始解剖总需求了。需求管理的两个重点——房地产投资你平淡的带过,就开始扔锅给基础建设投资了。

投资增速下降的锅飞过来了,你说因为我政府债券发的少。亲,发债也得有银行买啊,为了发债有多努力你知道吗?你看看这个公众号前面几篇嘲弄我的文章,我就差去抢银行了。

接着你开始提建议了。先平淡无奇的聊了一下货币政策的有限性,然后用两倍的篇幅,从总体赋税水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财政政策四个角度教我做人。总的原则就是,费可降、税该减,钱多花,债狂发。

事情有这么简单,早就世界和平了好吗?

徐局长这篇文,说了很多实话,挑了很多宏观政策的毛病,深层次上不是针对财政部门,但刘部长还是躺枪。

热搜

改革 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