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决定拘留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10天

金融界网站 2018-11-21 15:31:43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导,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将日产汽车(7201.T)董事长戈恩和代表董事Greg Kelly拘留10天。戈恩周一被拘捕,此前日产汽车内部调查发现他存在多年的违规行为,包括私用公司资金以及少报收入等。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导,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将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和代表董事Greg Kelly拘留10天。

戈恩周一被拘捕,此前日产汽车内部调查发现他存在多年的违规行为,包括私用公司资金以及少报收入等。

日本媒体引用来自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的消息报道说,戈恩从2011年6月至2015年6月的实际报酬约99.98亿日元,约合8860万美元,但是“有价证券报告书”上记载数额约49.87亿日元,少申报了约50亿日元、折合4430万美元。

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加入深陷经营困境的日产汽车。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该联盟2018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居全球第一。戈恩被逮捕引发外界对这一联盟经营前景的担忧。

热搜

日产汽车 戈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