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移动董事长: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10:16:03

在7日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联合合作伙伴,依托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商用和创新,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他还表示,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另据飞象网消息,中国移动将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植和创新孵化,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

12月6日,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落定,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据人民邮电报消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从分配情况来看,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食3.5GHz频段,与此前预期大致相符。

在12月5日美国夏威夷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公布了5G智能手机的供应商名单,三星、小米、中兴在列。12月6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小米展示了首发高通骁龙855的5G版小米MIX3。小米预计第三季度推出支持中国移动5G网络的可商用终端。

推荐阅读:

中金评5G频谱分配方案:资源划分相对公平 竞争趋平衡

券商点评5G频谱分配:把握确定性机遇 寻找真成长标的

热搜

5G 手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