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转发中国商务部声明:我同意!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11:29:35

据国是直通车微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国商务部的声明。中国商务部6日称,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特朗普对此表示:“我同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经贸团队目前“沟通顺畅、合作良好”,双方将从农产品、汽车做起,按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贸易平衡等方面开展磋商。他表示,对中美在90天内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针对外界对中方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对美国作出重大让步的质疑,高峰6日称,这不是“你进我退”,在保护知识产权、扩大市场准入等领域中美有共同诉求,这也与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向高度一致。中国将与美国开展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磋商,为两国企业创建更好营商环境。

12月5日早间,商务部发布答记者问,就中美经贸问题回应了社会关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经贸团队会晤很成功,中方对落实有信心,双方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

推荐阅读:

美国贸易逆差创十年新高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创十年来最高水平,其中对华贸易逆差更是达到纪录高点。 最新报告称,截至10月底贸易逆差同比扩大逾11%,特朗普由此面临一个尴尬的现实:如果这种势头延续,那么到今年底美国贸易逆差将首次达到6000亿美元。这也将意味着,自2017年1月特朗普上任以来,贸易逆差扩大了超过1000亿美元,即五分之一。

热搜

特朗普 中国商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