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证监局:建议私募股权机构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纾困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11:39:48

针对上市公司的纾困活动仍在进行,地方证监局的主管官员建议私募股权机构积极参与对遇困民营上市公司的纾困活动。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在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表示,在政府动作之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将能够补充纾困资金的来源。

王建平说,相较于用途、投向均受到较大限制的政府资金,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资金使用更为灵活。

王建平表示,市场资金将能够提升上市公司的治理能力。以北京中关村地区众多上市为例,王建平说,这些公司以承接央企业务的某些外包环节得以发展,符合上市要求,但抗风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拥有企业治理经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可以在此时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并提升其管理能力,以促进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

此外,王建平向民营企业家建议“要有所得有所失”,放弃部分不占优的业务,这些业务可以由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接手。“PE机构不是单方面支持,这也是他们丰富投资链条的机会”。

王建平称,地方证监部门将建议相关监管部门,放松私募股权机构进入和退出企业方面的监管要求,为PE基金提供便利。他希望借此次纾困契机,形成民营企业和PE行业的双赢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搜

私募股权投资 证监局 王建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