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知情人士:中国接近完成中化和中国化工合并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19:10:18
摘要
知情人士:中国接近完成中化和中国化工合并。

知情人士:中国接近完成中化和中国化工合并。(彭博)

2016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化集团以总营收606.56亿美元位列139位,中国化工以414.12亿美元位列第234位。两家企业本次合并后,即将成为一家化工巨无霸航母,世界排名有望进入前50位。中化和中国化工合并后的集团将形成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年营收1000亿美元。

最近几年来,中国大力推进央企整合重组,诞生了一个个的超级巨无霸企业,无疑将加强中国企业在世界的竞争力,比如,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合并为宝武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核建)实施重组。

热搜

中化 中国化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