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宗良:区块链未来可能会使整个货币发生变革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13:59:26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 宗良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宗良在《智•洞见未来丨实践、应用与发展》圆桌论坛中表示,区块链的变化在于两点,一是点对点,二是让没有信用的有了信用。

宗良指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场景,随着区块链的发展可能会发生变化。第一,支付,尤其是跨境支付。跨境支付与国际贸易直接相关,需要严格的信用保证。第二,P2P。P2P的长远发展如果能够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区块链的点对点将在中间会发挥很好的作用。第三,数字货币。区块链未来可能会使整个货币发生变革。

宗良谈到,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包括跟金融科技相关方面的发展,也使金融机构面临一定的挑战。首先,在支付领域,运用区块链的支付工具能够更好的满足各个方面的需求。其次,普惠金融领域。普惠金融与网络金融紧密联系,区块链技术将运用到大量的客户与信用上。

第三,跨境方面。跨境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包括国际大银行以及中国的相关银行、国际贸易的融资,与过往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最后,宗良表示,期待区块链市场理性的发展和合理的投资。

热搜

宗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