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晓军:金融科技使银行服务更有温度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17:16:13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图注: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陈晓军

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陈晓军在“智•分享:创新案例+新技术应用”分论坛发表了题为《科技让手机银行更有温度》的演讲。

陈晓军介绍,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在36.5度,手掌心的温度的理念下,做出的尝试如下:

第一,老年关爱。他指出,在使用门槛上,手机银行对老年群体来说太高了:APP屏幕太小,又是键盘交互的。于是,中心银行今年专门开发了幸福年华版,加大字体,提供智能语音服务,全过程免键盘操作,可以通过声纹、指纹识别技术直接登录。

第二,智能理财。对于理财产品的选择困难症,推出智能推荐功能,根据客户的资产配置、风险成熟度、历史偏好,推荐一款到三款理财产品,提升了服务的便捷性。

第三,为中高端客户群体,提供信托、资管产品,超大额转账的线上服务。

第四,出国金融,环球一账通平台。包括签证申请、缴费、面签的预约、进度的查询等功能,同时还提供换汇、跨境转账、闲置资金理财、存款证明在线申请和办理的配套服务。

他总结到,“科技本身是没有温度的,但是银行提供的服务一定要有温度”,要“充分的利用金融科技,使银行的服务更有温度”。

热搜

陈晓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