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贾晓亮:人+科技为财富管理赋能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17:54:09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金融界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贾晓亮

金融界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贾晓亮在“智·服务 提升服务效率、重塑业务模式”上发表主题为《人+科技为财富管理赋能》的演讲。

贾晓亮以调研数据说明,高净值人群更愿意与财富管理机构合作,其中中资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占比很大;60%的高净值表示他们更倾向于或者有意愿选择三家以上机构参与,且对服务专业程度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文本分析的结果发现,在财富管理方面,资产配置仍是最专注的点,对定制化的产品以及服务的专业程度要求更加突出。

贾晓亮介绍,金融界于2016年10月8日上线推出了灵犀智投,是基于公募基金市场的标准化的智投产品。

他抽取5个代表的投资组合,以近两年实盘表现检验灵犀智投的效果。他介绍,实盘过程中,组合区间收益最高达到32%。截止上周,表现最好的投资组合绝对收益达到18%,更重要的是,20个差别化的投资组合里,年化波动率严格控制在5%以下,给用户带来了将近2倍以上的风险收益回报比。

他继续介绍,灵犀智投能够为机构定制化输出整套智能投顾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基于交易策略平台服务。比如,为机构提供企业现金管理的交易策略平台,2018年上线的企业现金交易管理平台,截止上周,年化收益达到了3.68%,击败了99%以上的货币基金。

贾晓亮表示,金融界还输出投研内容,如资产评测报告,真正地把内容输出与机构服务体系融为一体。

回顾财富管理模式,贾晓亮认为,目前财富管理或者高净值人群服务的模式,大部分是“人+人”的模式,开始时会带来很高的销量,占据大量市场份额,但往后会带来更多问题。他希望能从“人+科技”的角度,串联财富管理模式中的几类重要角色,提高服务质量,可以通过投前服务、策略构建及投后服务,以及客户沉淀的完整系统,将原来“人+人”简单的沟通模式提升为“人+科技”完整的智能流程,从以销售导向为目的的低效财富管理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财富管理模式转变。

贾晓亮还介绍了今年推出的WISE引擎,智能财富管理引擎,推出“3+2+N”的概念:

“3”是将客户画像系统、资产画像系统以及策略分析系统融合为一体;“2”是智能策略推荐以及智能投后跟踪系统;“N”是指给用户提供N种财富管理服务的方案,从根本上提高财富管理服务的专业性。WISE引擎对外输出意味着,将投研人员精华的思路融入到资产配置的量化策略平台,围绕客户,将三个画像系统进行融合,从投前到投后更高效的服务客户。

贾晓亮表示,研究不断深化,金融界将为机构提供跨平台、定制化的财富管理系统,他说,“我们一直坚信合理的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可以让投资更加的简单”。

热搜

贾晓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