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伟东:互联网AI将助力银行风险转型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18:04:52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李伟东在“智•服务 | 提升服务效率、重塑业务模式”环节发表了主题为《AI助力银行风险转型》的演讲。

李伟东表示,任何科技的发展,前沿的技术是非常关键的。互联网、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黑产行业。互联网是风险的第一道防线,需要有过硬的技术。

同时欺诈风险不能单单从个体上识别,必须从单一视角转变成全局的视角,然后识别团伙的欺诈风险。在互联网上,无论是薅羊毛的团伙,还是欺诈的团伙,数量都是很惊人的。

李伟东认为,传统风控和智能风控有很大差别,传统的风控在获客环节上是比较粗放的。因为技术的原因,很难做预测的分析。而互联网AI技术使我们可以做出预测的分析,更多的引入外部的数据,可以从用户的筛选到用户的探查到营销的触达做到更加精准。

李伟东还表示,传统的风控很多审批是要通过人工的,但是银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自动化率。

李伟东最后表示,互联网AI时代使传统的信审方式有很大的改变和提升。互联网AI风控数据更为丰富,通过量化风险的评级体系将更精准的评价客户的风险程度,搭建的预警体系也会更加有效果。账户保护可以让交易、反欺诈更轻松。

热搜

李伟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