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评11月财政数据:减税效应初步显现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23:11:34
摘要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表示,我们认为,为了在减税条件下保持财政收入增速平稳,今年下半年在税收征管上我们主动涵养了税源,一定程度上也使得税收收入增速进一步下滑。我们认为,2019年按照增值税简并税档的方向继续降低税率仍然是主要方向。

11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75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税收收入8051亿元,同比下降8.3%。分项来看主要是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均为今年主要减税税种。11月份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1.2%,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17.3%。我们认为,为了在减税条件下保持财政收入增速平稳,今年下半年在税收征管上我们主动涵养了税源,一定程度上也使得税收收入增速进一步下滑。我们认为,2019年按照增值税简并税档的方向继续降低税率仍然是主要方向。

【支出增速有所减缓】

11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31亿元,同比下降0.8%。主要是地方增速低拖累,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627亿元,同比下降3.2%。1-11月累计支出进度为91.4%,略慢于序时进度91.7%。财政支出增速波动也受季节性影响,预计12月支出增速维持平稳,明年赤字率可能上调至3%。

【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速下滑】

1-11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2151亿元,同比增长26.1%。相比1-10月累计(28.4%)、1-9月累计(28%)有所下降。单月来看,11月政府性基金收入6752亿元,去年同期为6155亿元,增速9.7%。土地出让收入增速28.9%,相比前值下降3.2个百分点。土地出让收入是房地产投资的前瞻性指标,预计未来地产投资承压,我们认为2019年地产放松的概率较高。

热搜

华泰宏观 李超 财政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