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太可怕!路过你身边就能刷走你的钱 已发生多起

金融界网站 2018-12-15 08:47:46

11月中旬至今,警方接连接到群众报案,称银行卡明明在自己的手上,可是卡里的钱却被人盗刷了。

而据警方介绍,其实犯罪分子用的手法非常简单——靠一靠,钱就到手。

这是什么操作?

轻轻一挨,钱就没了?

太吓人了吧!

最近广州南沙警方抓获的一个犯罪团伙,用的就是这种手法。

现在,很多人都开通了闪付功能,小金额的消费不需要输密码或者签名,pos机感应到芯片卡的这个闪付功能,就会自动消费了。

犯罪团伙就是利用这个便捷支付方式,将一部设置好的pos机,装在一个比较薄的钱包里。

接下来,犯罪团伙只要找到合适的下手对象,比如一些女士的包包,或者男士贴身带的钱包,靠近一下,受害人卡里的钱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没有了~

免密支付最高限额是1000元,所以嫌疑人都是设定999元以下,专挑人流密集场所逛街,走一圈“收获”也不少。

现在的盗刷手段五花八门,

真是防不胜防!

提醒:

银行卡有“闪付”,要注意了!

从2018年6月1日起,带有“闪付”两个字的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闪付”是一种“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在一定额度内,不需要输入密码和签名,就能完成支付。这种支付方式具有便捷和高效的特点,也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

无需密码就能刷卡支付,这让很多人担心银行卡的安全问题。目前,“闪付”功能是默认开通的,但持卡人可以申请关闭。

银联官网公开的信息显示,如果持卡人希望关闭该功能,可以联系发卡行进行关闭,目前大部分发卡银行已支持关闭功能。

提醒:

微信、支付宝“免密支付”要慎用

有消费者发现,在一些购票APP上购买机票时,只填写一个手机短信验证码就可以完成交易。虽然免密支付客观上方便了消费者,但也增加了被盗刷的风险。杭州市民徐先生弄爱普生,去年12月,他的手机曾被同宿舍同事马某盗走,马某利用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盗刷了4000余元。

在网上搜索关键字不难发现,这种“隐患”并非个案。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利用支付宝小额2000元免密支付而被盗刷的案件。杭州某景区一家酒店上班的小徐手机被盗,因设置了微信小额支付免密功能,导致微信余额和绑定银行卡里的钱被全部盗走。

看完这些,微信、支付宝上“小额免密”等功能你还随便打开吗?

如何关闭支付宝免密支付

◆ 首先进入支付宝首页后,点击右下角【我的】。

◆进入我的界面以后,再点击右上角的【设置】。

◆进入设置后,有一个【支付设置】,点击进入。

◆看到免密支付后点击进入,关掉【小额免密支付 】即可。

如何关闭微信免密支付

◆ 打开微信—我—钱包—右上角更多。

◆ 点击支付管理—自动扣费。

◆ 把所有的免密支付项目给解约并删除。

苹果解绑

登录自己的账户设置,其中一栏的付款信息,进入后有一个付款方式,我们选择最下方“无”,就可以进行解绑。

提醒:

很多APP都有免密支付,需留意

随着消费者使用新型支付方式的频率越来越高,可能出现“免密支付”的情况远远不止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

比如,有消费者购买一个月的视频平台会员,却在会员到期后收到自动续费扣款通知。这其实是商家的消费陷阱,它们常常将扣费设置成很小的字体,且默认为自动勾选,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落入陷阱。

消费者如果在使用APP时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要注意保护好账户信息。如果不再需要这种功能,应及时关闭或解除授权。

来源:工人日报

热搜

路过 刷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