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大基因尹烨:中国的长寿之乡在北上广深 人均超80岁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14:55:58

12月17日,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发展机遇论坛上,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真正如果到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你会发现,中国的长寿之乡在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的人均预期寿命,都已经超过了80岁,应该说,这还是和医疗条件密切相关的。

尹烨称,前不久,有一本书叫《百岁人生》,里面也写清楚了,这个世纪初出生的婴儿,他在这个世纪的预期寿命就是100岁,日本在关西地区的女性平均寿命现在是90岁,也就意味着一般是80岁的,还有一半是到了100岁,“这就是我们人类为什么会突然遇到这么多疾病,肿瘤为啥多起来了,老年痴呆为啥多起来了,因为我们活得太长了。”

尹烨认为,那么如果想要大家健康的活到一百岁,“我们既需要巴马的青山绿水,又需要北上广深的医疗水平。”

热搜

华大基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