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大基因CEO:活不到70岁 你好意思说你是中国人吗?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16:46:47

12月17日,华大基因CEO尹烨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发展机遇论坛上谈及“人生七十古来稀这句话现在还对吗?”时表示,我们以前认为的一些绝症,在今天好像就突然有了一些灵丹妙药,中国人现在的平均寿命是76.4岁,“活不到70岁你都没到平均数,你好意思说你是个中国人吗? ”

尹烨称,从理论上讲,我们是技术上非常接近于永生的第一代智人,非常非常有可能接近肉体永生,伦理的问题,我们抛开去讲,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也的确是历史上最为长寿的一个群体。

尹烨还表示,真正如果到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你会发现,中国的长寿之乡在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的人均预期寿命,都已经超过了80岁,应该说,这还是和医疗条件密切相关的。

热搜

华大基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