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蒋锡培:2018真的很难 比2008金融危机要难5到10倍

金融界网站 2019-01-03 10:19:00

1月1日,在2019正和岛新年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发表演讲。他表示,2018真的很难,比2008要难5到10倍,“尽管2008年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但是我们挺过来了,而令天我们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我们感受到了去杠杆的压力,这些叠加影响对任何一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带来了生死的考验。 ”

蒋锡培认为,我们需要审时度势,我们需要全球对标,把企业家们和市场的信心激发出来,企业家确实也是需要活下来,世上没有救世主,当你的企业或你碰到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的时候,又有多少人真的帮的了你,又有多少人真能和你起走过。

蒋锡培称,我们需要更好的磨练自己,经历苦难其实是种收获,没有一个企业家,特别是伟大的企业家,不是磨练出来的。当企业家不容易,做成功的企业家更不容易,但是相信“相信”的力量,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就在去年12月17日,蒋锡培也在中国人民银行第四季度调研企业座谈会提出建议,他认为,当前经济、金融、市场最大的问题是信心问题,最大的成本是制度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最根本的是优化法制环境,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同频共振、上下同欲。他建议,重点支持品质好、品牌强、能担当、有竞争力的中国好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让市场配置资源,不分所有制,不分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一视同仁,不能体制歧视。

热搜

蒋锡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