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吉利官方声明:仍是戴姆勒的最大股东 没有减持计划

金融界网站 2019-01-11 18:01:01
摘要
吉利官方声明:仍是戴姆勒的最大股东,所持戴姆勒股份不变,没有减持计划。

1月11日,市场消息称“吉利拟减持超过一半的德国车企戴姆勒股份”。对此吉利官方声明称,作为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

资料显示,2018年初,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二级市场收购了戴姆勒公司9.69%的股权,由此成为了戴姆勒公司第一大股东。同年10月,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此前报道:

外媒:吉利拟减持超过一半的戴姆勒股份

据彭博报道,吉利拟减持超过一半的戴姆勒股份。

在2018年2月份,吉利汽车创始人李书福以约90亿美元的资金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7%的股份,并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不久后,有消息传出吉利控股表示不会再增持戴姆勒集团的股份。吉利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

​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曾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

此前,吉利汽车公告称,12月单月共出售9.3万辆汽车,同比减少约39%,环比减少约34%。与此同时,吉利还发布了2019年的销量目标,151万辆的目标甚至还低于2018年定下的158万辆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并未实现2018年度的158万辆销售目标,而且2018年后半年吉利销售也异常艰辛。尤其是12月份,吉利汽车同比销量大跌39%录得近三年首次倒退,销量也创下了16个月以来新低。

不少机构认为,吉利销售困难有增无减,因此相应地调低了吉利股价。

大摩最为悲观,他们认为吉利汽车估值偏高(按现金流折算做估值),将目标价调低至8港元/股;瑞信则在近期将吉利目标价从29港元削减至11港元/股,投资评级也由“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花旗则将吉利目标价调低至12.7港元,保持中性。

热搜

吉利 戴姆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