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明珠:“超期服役”是因为政府希望有一些调整

金融界网站 2019-01-17 16:05:13
摘要
董明珠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我们换届确实延迟了半年多的时间,网上各种说法、各种议论都有,有的人认为是人选问题,有的人一直在强调格力电器跟国资委,跟政府的关系一直处理得不好。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当时我们为什么不换届的原因,是因为政府希望有一些调整,那我们就一直在希望最终有个结果。

今日董明珠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我们换届确实延迟了半年多的时间,网上各种说法、各种议论都有,有的人认为是人选问题,有的人一直在强调格力电器跟国资委,跟政府的关系一直处理得不好。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当时我们为什么不换届的原因,是因为政府希望有一些调整,那我们就一直在希望最终有个结果。

在1月16日举行的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非独立董事。在随后举行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董明珠全票当选格力电器董事长。

新华社客户端对此评论称,董明珠这种务实的“关爱职工”举措,充分体现了重情重义的企业家担当,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榜样意义极大。董明珠的连任必然也会得到企业员工的高度信赖与认可。连任反映的是中国制造的拳拳期盼。最近一年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形势,人们对于“中国制造”赋予了殷切的期许。“中国制造”的升级,企业家是理之当然的重要主体,是 “关键少数”和特殊人才。一个优秀企业家身上所展现的担当负责和战略眼光,所具有的不计得失、精琢细磨与注重品质的理念,对行业风向的引领作用毋庸质疑,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也意义深远。

不过,昨晚同步公告的格力电器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全年盈利260-270亿,同比增速16-21%。因为前三个季度盈利211亿,所以可以推算出四季度盈利是55亿左右。格力电器2017年四季度盈利70亿,也就是说同比下滑21.4%。格力电器股价今日低开,盘中一度跌逾3%,截至收盘,跌幅收窄,下跌1.65%报38.66元。

热搜

董明珠 格力电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