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任何市场机会都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

金融界网站 2019-01-21 18:42:16
摘要
任正非1月15日在华为总部接受外媒采访,任正非表示,人类信息社会未来的膨胀是无限巨大的,任何一个市场机会都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需要有千万个公司共同承担。

今日下午消息 任正非1月15日在华为总部接受外媒采访,任正非表示,人类信息社会未来的膨胀是无限巨大的,任何一个市场机会都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需要有千万个公司共同承担。

以下为部分实录:

《彭博社》高原:接着刚才问,您现在有退休的打算么?另外两个关于美国方面的问题,您之前说没有很好的管道跟美国政府沟通,那现在这么多外媒坐在这里,您如果想有一些给美国政府说的话,您最想传达的信息是什么?另外,之前特朗普发了Twitter说,如果干预孟晚舟的事情对中美的贸易战谈判有利,他会去做这件事情,您怎么看待特朗普这个人?

任正非:第一个问题,我的退休就看谷歌什么时候发明出新药使人长生不老,我在等这个药呢?

第二个问题,如果问我想通过媒体对美国说一句话,那就是“合作共赢”。因为越来越高科技的世界,越来越不可能由一个国家、一个公司完整地完成一件事情。在工业时代,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做一台完整的纺织机、一辆完整的火车、一艘完整的轮船,而且信息社会相互的依存非常高,才能推动人类社会更快的进步。人类信息社会未来的膨胀是无限巨大的,所以任何一个市场机会都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独立完成,需要有千万个公司共同承担。

第三个问题,对于特朗普总统说“要把孟晚舟的事件管起来”,那我只能等等看,我现在不能作出判断。对特朗普总统的个人看法,我还是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总统,敢于把税收大幅度降下来,这是有利于美国产业发展的。随着人工智能大规模在工业和管理中的使用,过去工会问题、福利问题、罢工问题……都会随之而解。减税是有利于投资,相当于挖了一片洼地,有利于水流进去。但是只有善待所有国家,善待所有公司,大家才会积极投资,投资产生效益,才能弥补税收的减少。如果动不动就吓唬一些国家,吓唬一些公司,动不动就抓人,谁敢到美国去投资,税收创造的优越环境就不能发挥出作用。

热搜

任正非 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