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方星海:中国未历大的金融危机 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金融界网站 2019-01-22 18:56:51
摘要
对于为什么中国没有经历危机,方星海指出,中央政府一直和金融机构保持紧密接触,以及时地获取相关的信息。如果发现在系统内有风险的积累,政府马上就会干预,从而减少风险。

今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很长时间会保持储蓄剩余的国家,意味着我们要在国外进行投资,美国债券市场是很好的市场,中国不会减少债券市场投资。 我们希望不同领域企业进入中国,增加资本流入。对于文化差异,确实中国对经济管理有自己的方式,当今世界,必须彼此学习。

方星海表示,中国过去没有经历大的危机,这是罕见的,为什么中国没有经历危机,这是中央政府一直都是和金融机构保持接触,及时获取信息,如果发现风险,政府会干预。因此这稀释了小的问题,从而没有大的金融危机出现,这是其他国家可以学习的地方。

对于为什么中国没有经历危机,方星海指出,中央政府一直和金融机构保持紧密接触,以及时地获取相关的信息。如果发现在系统内有风险的积累,政府马上就会干预,从而减少风险。当然并不是说我们每次都做得很完美,有时我们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波动。但是一出现这种小的波动,我们的系统是可以很快地、很及时地做出回应的,这样一来就可以控制这种小的波动,从而不要影响到整个金融系统,导致中恐慌。因此,就稀释了小的金融市场或者是小的问题,从而就没有大的金融危机出现。

热搜

方星海 中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