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回应是否有降息可能:贷款利率下行的态势比较明显

金融界网站 2019-02-15 19:34:33
摘要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回应“是否有降息的可能”时表示,首先要更加关注实际的贷款利率的变化,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采取了各种货币政策的措施,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货币市场利率是下行的。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回应“是否有降息的可能”时表示,首先要更加关注实际的贷款利率的变化,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采取了各种货币政策的措施,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货币市场利率是下行的。特别是在去年最后的四个月,贷款利率下行的态势比较明显,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下行的。从实际的效果来看,以及从利率市场化推进的进程这两个角度看,我们可以多关注实际的银行的贷款利率的变化。

热搜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