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潘功胜: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11:58:50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演讲中表示,推动QFII、RQFII改革,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QDLP试点在上海常态化。

潘功胜:将继续加快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双向开放,系列改革举措会在加强市场沟通的基础上,择机在上海先行先试。

具体而言,一是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二是推动QFII、RQFII改革,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QDLP试点在上海常态化;三是建设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扩大市场主体,丰富交易产品,优化外汇风险对冲方式;四是协同本外币跨境资金管理政策,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统一本外币跨境资金池管理政策。

热搜

潘功胜 资金池 投资范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