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叫板董明珠的奥克斯:名下的两家香港夜店,曾名为爱夜蒲

金融界网站 2019-06-14 10:15:00

奥克斯格力之争还在继续发酵。高喊民族大义、叫板董明珠的奥克斯集团的实控人,你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同时也是香港夜店第一股的拥有者。

官网资料显示,奥克斯国际主要在香港兰桂坊经营两间著名会所,即Magnum Club和Zentral Club。

2016年,茅台首次登陆香港夜店并举办“茅台之夜”活动,选址就在这两家会所。

同时Wind资料显示,奥克斯国际前身为MAGNUM ENT(爱夜蒲),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夜店,2014年1月23日上市,每股面值0.01港元。2015年3月,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携夫人何意菊斥资4.03亿港元,收购了MAGNUM ENT的69.01%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并更名为奥克斯国际。

回顾:奥克斯高举民族大旗怼格力 实控人却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据浙江电台浙江之声官方微博@浙江之声消息,奥克斯方面6月11日下午接受采访时提出三大质疑,首先,奥克斯指责格力恶意引导舆论,本质引发不正当竞争。其次,奥克斯分析称,格力举报的背后,皆因奥克斯发展优势凸显。最后,奥斯克认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

不过有意思的是,被网友查出,其实控人却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

奥克斯集团持有三星医疗33.01%的股份。郑坚江、何意菊是三星医疗实控人。据三星医疗上市时披露招股书显示,郑坚江国籍为中国,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何意菊国籍为加拿大,拥有永久境外居留权。

与此同时,格力方面宣布,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热搜

奥克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