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长身份参加会议 两天前表示不退休

金融界网站 2019-08-30 12:12:15

8月30日,马云现身在山东省惠民县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马云在论坛上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以阿里巴巴董事长身份参加会议。

马云称,阿里巴巴平台上1/4的网店来自于淘宝村。他提醒淘宝村村民,在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形势下,眼光成为关键。村民们要放眼天下,做全国的生意,全天下的生意。

据了解,几天后的教师节,他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在参加第二届智博会及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时身份已悄然生变。

26日在第二届智博会上马云title是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在上海召开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同样使用了“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的身份。

虽然就要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了,但是马云8月28日在第三届女性创业者大会上提前发表“卸任”感言称,不当阿里董事长绝不等于退休,并给未来领导设了条重要KPI,“阿里巴巴留给女性的岗位比例不能低于33%,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都要给我做到。

马云表示,“还有两个礼拜也要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了,但绝不等于我不创业了,绝不等于我退休了,像我们这样的人,可能是命”。他希望“多去做做,多试试,多折腾、折腾,多看看挺好”。

热搜

马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