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丸美股份引领新“国潮” 双核研发打造高品质国货

金融界网站 2019-09-03 17:31:31

金融界网站讯 在颜值经济的驱动下,近年来,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迅猛。根据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2019年上半年,化妆品零售额为1462亿元,同比增长13.2%。国产化妆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美妆行业正迎来最强国货潮流。

8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节目《交易时间》采访了部分国产头部化妆品品牌,体现了国产头部品牌的引领作用,其中丸美股份作为国内知名的上市化妆品企业,受到央视的重点关注和高度认可。

丸美股份董事长孙怀庆先生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化妆品是一个美的消费,情感的消费,所以给它赋予很多故事这是非常重要的。90后、00后越来越喜欢国货,所以兴起了时下的新国潮”。

趣玩跨界曝光 引领口碑营销效果显著

国货品牌打造的跨界产品层出不穷,“故宫口红”、“999皮炎平口红”等跨界化妆品相继走红,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丸美股份也加入了这波潮流,子品牌春纪在三八节跨界洽洽打造瓜子脸面膜,520推出春纪米小白&;黑小米X五常龙米跨界IP罐,趣玩跨界爆光引流。

丸美股份通过明星种草团及优质美妆KOL矩阵,在微信、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多维度种草,实现与消费者深度互动,阅读量和播放量均达到较好的效果,有利于加强口碑营销和品牌形象建设。未来有望流量变现,助力业绩增长。

丸美股份也在积极拥抱年轻群体,2019年下半年丸美股份将通过眼霜节跨界联动,保持品牌的高级感的同时,以年轻化形象,吸引年轻消费者。

深耕抗衰领域 持续引领国产眼霜

在央视的节目采访中,孙怀庆表示,年轻化和细分化是化妆品的两大趋势。“很多女孩子,白天用眼霜,晚上要用眼精华,可能还要用眼膜、眼部卸妆水。我们发现用眼霜的消费者,产品使用类别越来越多;眼霜消费者使用越来越提前,原来平均年龄是26岁,现在提前到24.3岁。”

丸美股份主打眼部护理,自公司创立之初便开始眼部护理研究。2007年,丸美股份推出第一代弹力蛋白眼精华,一股“弹弹弹,弹走鱼尾纹”的风潮瞬间席卷全国。随后几年,丸美股份推陈出新,在日夜分时护理、5分钟即时紧致等方面强化产品功效。2018年,丸美股份推出了第五代弹力蛋白眼精华。丸美股份十几年如一日地精耕眼霜市场,树立了其国产眼霜的行业领先地位。

2019年,继MARUBITOKYO日本酒御龄冰肌系列后,丸美第二个日本研发生产的原装进口高端系列——MARUBITOKYO日本花弹润娇嫩系列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针对轻熟龄肌抗衰老,极好的紧致抗氧化功效,进一步夯实丸美在高端抗衰老领域的竞争力。

随着抗衰产品需求日益扩大,丸美股份眼部护理销售业绩表现亮眼。2019上半年,丸美股份连续6个月位列天猫眼部护理套装类目排名第一,京东眼霜类目丸美品牌排名前三、国货第一,唯品会618丸美品牌排名美妆第二、国货第一。

中泰证券表示,眼部护理市场潜力巨大,丸美股份以清晰的品牌定位、差异化的产品满足不同年龄、偏好、层次的消费需求,持续进行产品迭代,打造轻奢级明星产品,有望享受眼部市场国货品牌之升级红利。

打造高品质国货 争做国际级化妆品企业

目前,国产化妆品品牌存在“低价低质”的刻板印象,但丸美股份董事长孙怀庆对本土品牌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国产品牌在国际上叫得响的现在几乎略等于没有,我们要正确看待国产化妆品牌,但是我认为不出十年中国市场一定可以培养超级品牌,和世界头部企业做出一模一样的产品。化妆品市场比较分散,头部品牌占比很小,这两个因素反映了巨大的机会。”

丸美股份重视产品研发和安全性建设,严控原料采购、配方研发、产品生产和品质监测各个环节。在日本首席研发工程师的带领下,丸美股份继续中国广州日本东京双核研发中心、并与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通力协作,将亚洲一流的护肤技术与中国爱美女性护肤需求对接,应用国际前沿科技技术,挖掘源自天然的更加珍稀的抗衰精萃,从而更安全更环保更精致的呈现在产品中。

2019年上半年,丸美股份继续加强产品及配方的研发储备,提升研发质量、提高研发效率,新增14项专利授权,其中包括《一种去黑眼圈及淡化细纹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具有保湿和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基质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一种专注敏感肌根源的修护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8项发明专利授权。

展望未来,丸美股份坚持秉承“用世界最好,做中国最好”,以全球领先技术为基点,研发高品质产品,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级竞争力的企业。

热搜

完美股份 国货 高品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